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黄子文

黄子文(1909-1947),又名黄章,化名王文。陕西三原人。

1925年秋中尚末毕业,便海进入中华职业较习。

1926年由张资平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。

1927年3月参加了海工人三次武装义。“四一二”反革命政变,他武汉准备入中央军政治枝习,但由宁汉合流汪精卫始“清党”反共,遂离武汉,辗转返回陕西三原,在乡展革命活动。

1929年4月,领导了三原县万名农民群众的“农”斗争。5月旬,根据中共组织指示,他总指挥,组织武字区武装力量,领导了与渭华义相呼应的三原义。

1929年春,陕西灾情严重,按中共陕西省委指示,在三原武字区立方筹赈委员,带头捐粮,救济穷苦农民。同年9月,在武字区立了中共三原特别支部并任书记,带领泾阳、淳化、三水(今旬邑)、正宁(今甘肃正宁)、彬县等的中共组织共产党员展革命斗争。

1930年2月,国民党三原驻军“组织灾民扰乱社治安”的罪名将黄逮捕关押。他不怕严刑拷打,表现了一其产党员的崇高气节。不久,在党组织人民群众的营救狱。同年6月,与其产党员陈云樵在三原武字区长坳堡组织渭北灾民救队,陈任队长,黄任政委。7月旬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金理科目录+书签刘景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