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张仲良

张仲良(1907-1983),耀县寺沟方巷口人。十八岁在县立乙职业校毕业,在乡市寸初级任教。

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。始石人堡教员掩护,秘密展党员,动群众抗粮抗捐。因组织领导“农”运动。被国民党反动局逮捕。经营救狱,任中共耀县县委书记。

1933年7月,配合王泰吉义,在阿姑社动农民暴动。组织耀县游击队,任副队长。王泰古义失败,带领游击队转移照金革命根据薛寨。

1933年8月,陈坡议,在陕甘边红军临总指挥部领导展游击战争。红四十二师立。任三路游击队政委、红二十六军四十二师红一团政委等。

1934年陕甘边特委特派员身份,建立甘肃宁县湫头原一村党支部,在淳化、宁县相继立党政机关,展了农、赤卫队等组织。

1935年9月被“左”倾错误的“肃反”拘押,被长征达陕北的中央中央红军解救,进入中央党枝习。亲耳聆听毛泽东主席的报告,受周恩副主席的亲切接见。抗日战争期间,任关中分区保安司令、专员等职。在延安的一次军议,毛主席曾接见张仲良,指示他“关中面的敌人很强,光靠硬打不行,打政治仪。瓦解敌人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惠子俊目录+书签陈国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