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刘约山

刘约山(1902-1981),名宗汉。字约三。陕西保安(今志丹)县金鼎山蒜村人。

1904年永宁山保安初习。

1923年考入榆林中,一年转入绥德师范习。此间受进步思影响始接触与列主义,逐渐懂了不少革命理,经常与刘志丹、曹力等保安生一,始进行革命活动。

1926年冬,在乡办平民,让周围十八村的穷孩子。

1927年毕业亲任教,经绥德师范枝长李子洲推荐。任国民党陕西省教育厅保安县教育科长。因营救清涧义的谢子长在养伤,被贬至金鼎山任教。

1931年秋,拜访原榆林中的老枝长杜斌丞营救被苏雨生逮捕的刘志丹。同年4、5月份,奉刘志丹命令同吴岱峰在吕梁山组建游击队。9月,随晋西游击队回陕北,1932年1月,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(西北反帝同盟军)立,任二支队司令部供给主任兼党支部书记。陕甘游击队的保障供给做了很努力。

1932年12月24日,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正式改编中国工农红军二十六军二团,任团供给主任。

1933年6月红二团南失败,与敌博斗,腹部腰部严重受伤,在民团团总修枪名,伤愈辗转入西安,王定朝一联系了兵工厂的惠子俊等十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秦武山目录+书签杨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