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高锦纯

高锦纯(1912-1995),陕西米脂县镇子湾村人。贫苦庭身。

1926年在生代就受革命影响。参加潮的反土豪活动。

1928年4月加入中国其产主义青年团。

1930年秋转中国共产党党员,任榆林六中党支部书记、生长。领导潮并展秘密活动。

1931年5月所在枝党组织遭破坏。躲敌人逮捕继续党工,曾任中其带脂县镇子湾村支部书记。

1932年7月奉命参加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,任游击二队战士、政治处干。中国工农红军二十六军二团立,历任步兵二连党支部书记、政治指导员等。

1933年6月17日,参加边区特委红二团在照金北梁召的联席议。反南。南失败随刘志丹、王世泰等在极其困难的情况与敌周旋,辗转回照金革命根据,任耀县游击队(三支队)政治指导员。红二十六军四十二师立,历任骑兵连政治指导员,骑兵团政治委员兼师党务委员书记。

1934年5月任陕甘边革命军委员委员。参加陕甘边的创建一、二、三次反“围剿”的斗争,巩固陕甘革命根据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。

1935年10月被“左”倾冒险主义错误的“肃反”拘押。中共中央达陕北获救,任陕北省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黄罗斌目录+书签赵启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