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任浪花

任浪花(1909-1936),原名闲。耀县城内犁树巷人。

1930年中毕业在县东街任教,与乡进行革命活动的其产党员张仲良,张邦英等莫逆。一次,任浪花悄悄问张邦英:“老兄,你几底是不是共产党员?我闹革命,但不知共产党在哪。”张邦英始一惊,随即正色:“你别胡说,谁是共产党我不知!”浪花失望余,愤说:“满目不平,蹈覆待何年!”经一段考察,党组织觉他思进步,忠实靠,便他工的县杂税局秘密联络点。

1933年7月,任浪花参加王泰吉的义队伍,在三原县辘辘战斗中立功,被提升连长,同被接收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。义部队达照金革命根据。任陕甘边红军临总指挥部三路游击区淳化游击支队政治指导员。

1933年11月8日,红二十六军四十二师三团立,任红三团供给处处长。

1934年,随刘志丹挺进陕北。收编黄龙山国民党漂占奎部抗日义劳军,任义勇军政治委员,配合红二十六军三团,参加了反“围剿”斗争。

1935年,任红十五军团二十七军八十一师参谋长,在反击国民党一零一师的战役中部负伤。

1935年9月在错误 “肃反”中被关押,中央红军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赵启民目录+书签康健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