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桂生芳

桂生芳(1915-1999),陕西威阳人。

1932年通省委通员从西安三原,参加渭北游击队。随队在淳化桃曲原与红二十六军台,被送往照金革命根据薛寨,红军游击队修理枪支。同年加入中国其产党,何亲玉是红二十六军最早的两修械工人。所长惠子俊一,克服了重重困难,在极其简陋的条件利秘密在西安购买的底火药品,利在香山寺收缴的铜元麻钱、旧弹壳。制火药红军制造弹药,研制了“麻辫手榴弹”等很有杀伤力的武器。

1933年10月,参加保卫薛寨的战斗。保卫战失败被扣押在龙寨,在龙寨策动守寨士兵投诚。投诚部队被围,辗转老爷岭一带张秀山、高锦纯的骑兵团合,任红二十六军耀西游击队队长、红二十六军四十二师骑兵团连指导员。

1936任中其县委军部部长,关中独立团团长。抗日战争期,任八路军留守兵团卫生处兼野战医院政治委员,陕甘宁晋绥联防军三边军分区政治部主任。解放战争期,任龙江军区政治部副主任、东北野战军独立九师政治部主任。建国,任公安一军政治部主任、副政治委员,中国人民志愿军公安师政治委员,中国人民解放军公安军警卫师政治委员,一防化兵校政治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王兆相目录+书签郭炳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