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杨再泉

杨再泉(1905-1963),原名忠杰,字憬民,耀县寺沟乡杨河人。

1923年至1926年在三原渭北师范求,因受“五四”运动新思的启迪,方阅读进步书刊,一向往革命。

1926年5月经屈武在三原号召,加入了中国国民党。是年冬回耀县建立国民党临党部农协组织,任党部委员并负责农协工。

1927年5月经李悦贤介绍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。革命失败失掉组织关系,但经常与张邦英、任浪花、张仲良接触。

1930年经张邦英介绍加入中国其产党,在陕西军委领导做白军工。身份暴露,1931年5月同邑人张仲良、陈鼎、曹文等建立中共耀县特别支部,任特支委员。翌年,党组织动“农”运动。在南三堡(儒社、丁沟、齐坡)领导农民打土豪,分粮食,领导了著名的南三堡农民暴动。暴动失败,1933年1月被组织派往照金革命根据参加红二十六军。是年6月调往陕甘边特委任秘书长,负责草拟文件、缮写油印等文件的草收工。

1933年9月,参加薛寨保卫战。薛寨失守,随张秀山,吴岱峰从山转移。

1936年在延安中央党校习,结业先任中共淳耀县县委统战部长、关中分区秘书长、陕甘宁边区贸易公司经理等职。建国,历任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雷恩钧目录+书签宋子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