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宋子琪

宋子琪(1910-1935),耀县城内西街人。幼年与刘林圃、张邦英同在市县一高等,因动潮,刘市市圃被迫退,宋子琪受警告处分。

1932年,在市县加入中国共产党,任县委组织部部长,中山乡党支部书记。因连年旱,民不聊生,又苦苛捐杂税,与县委书记张仲良等,组织高埝、楼村、丘、寺沟一带贫苦农民千余人,动“农”斗争,包围县城,迫使官方不不栽捐减税,减轻农民负担,取农民运动一胜利。竖年,王泰吉在县城义,张仲良随游击队照金革命根据,指定其负责县委工。在严重的白色恐怖,常常昼夜伏,往奔疲照金、野狐坡与富平带堡各联络点。负责游击队运送枪支弹药,每次安全完任务。

1935年,由“左”倾错误的“肃反”危害,在正宁县三嘉塬被捕,随即遇害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杨再泉目录+书签马佩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