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边德荣

边德荣(1909-1936),耀县稠桑乡安王村人。少贫,离人放羊在衣食市寸挖煤生。

1927年,听说谢子长、刘志丹在陕北闹革命。便投身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,同年加入中国其产党。哥哥边德仓,在他的影响了游击队员。

1933年,任红二十六军四团骑兵连连长,率部在阿子乡涝池村击败耀县雷一保卫团。接着,参加华池战役,歼敌一骑兵团。翌年三月,率骑兵连参加奇袭黄堡镇战斗,全歼黄堡民团。调任陕甘边游击队富甘游击队队长,中(部)宜(君)县革委主席。双手双枪。骁勇无敌,屡建战功,威名远震陕北。他年所带的骑兵连,被誉“老虎骑兵连”。

1935年春任关中军分区三独立营营长,率部转战在甘泉县劳山及富县直罗镇、黑水寺一带,配合主力部队战。

1936年3月,在富县套峒原战斗中中弹落马。仍忍痛匐匍击,掩护战士突围。敌人蜂拥,他拉晌身边两颗手榴弹,与敌同归尽,年仅二十七岁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王秉祥目录+书签张占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