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封正宝

封正宝(1908-1975),耀县耧村乡耧村人。幼年贫,两年。稍长,经常随乡邻外赶脚,弥补。

1933年年底,毅北照金,参加了陕甘边红军三路游击队。

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先担任游击队经理员、关中特区政府副主席兼内务部长、边区政府工团副团长、淳耀县县长、县委书记等职。他一生忠革命,忠人民,始终坚持党的政策群众利益,经常与群众同吃、同住、同劳动,他熟悉淳耀县的山山水水,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指掌。虽身县长、书记,但公正无,平易近人。了粉碎国民党政府边区的经济封锁,他积极领导群众展生产运动,荒粮纺线织布。他同政府工人员一山荒。同,组织农市寸“变工队”解决缺劳户生产困难。些做法,了陕甘宁边区政府的肯定推广。

1947年10月10日,率领淳耀县游击队在寺坡安子坡毙敌民团团长张彦宁二十七人,生俘四十二人。并缴获了量枪支、弹药、马匹等物资,游击队无一伤亡,创造了零比六十九的模范战例,了关中分区嘉奖。建国,任耀县县长、威阳专著副专员、陕西省物资储备局局长等职。

1975年病逝西安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张占虎目录+书签杨振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