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曹士荣

曹士荣(1909-1934),原名福胜,陕西保安(今志丹)人,早年就与刘志丹有接触,受革命思的熏陶。

1927年,入市县永宁山高级读书。

1928年秋,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。

1929年春,转入中国其产党党员。积校参加党组织领导的革命活动,曾次洛河川宣传革命真理,动群众进行革命斗争。

1929年,在保安群众抗粮抗款斗争中,广泛宣传“县长什那富?百姓什那穷?”的浅显理,组织洛河川农民三百人。同其它方八百余人,清算国民党县长。通算帐使县长丢官,追回了被县长贪污的赃款,扩了革命影响。入延安省立四中、榆赫省立六中习,积极展生运动,任中共特支书记。

1933年春,奉中共陕北特委派遣,陕甘边协助刘志丹进行武装斗争。红二十六军南终南山失败,刘志丹、王世泰等突破敌人重围,历经艰险,返回照金革命根据。参加陕甘边粉碎国民党一次“围剿”的战斗,创建南梁革命根据,展游击战争做了量的卓有效的工。

1934年4月,潜入保安旦八寨子,策反反动主民团,因身份暴露被捕。遭敌人严刑拷打,坚贞不屈。5月29日,壮烈牺牲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杨振东目录+书签惠泽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