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惠泽仁

惠泽仁(1910-1933),陕西安定(今子长)县人。

1927年考入绥德省立四师范校。在中国其产党基层组织影响引导,积校参加革命活动。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并参加与该枝中共领导的外围组织“生军”的领导工。印传单、册子,宣传革命真理,曾数次领导生进行罢课斗争。革命失败,坚持进行革命斗争。

1930年,奉党组织指示返回乡,从秘密革命活动。

1931年9月,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晋西游击队(不久改称陕北游击支队)。曾代表红军争取改编土客武装,任土客队指导员。在辟革命根据斗争中,打民团,惩恶霸,战机智勇敢。

1933年春从活动照金革命棍据的红二十六军二团调入陕北一支队工,参与指挥了野鸡岔战斗,菖洼伏击战等。同年夏任红军游击队队长,强世卿一,在智取张洪镇战斗中组奋勇队,率先攻入城内,战斗胜利做了重贡献。同年10月,奉调中其陕北特委工。12月2日参加枣树抨战斗。在敌人重兵围攻的危急情况,临危不惧,独一人坚守阵,掩护战友撤退。与强敌激战,壮烈牺牲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曹士荣目录+书签强世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