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强世清

强世清(1911-1934),陕西安定(今子长)县人。

1927年参加革命。

1930年初,随谢子长宁夏展兵运工。同年,经谢子长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。

1932年12月,红二十六军立,曾任中国工农红军二十六军二团战士、排长等。

1933年1月,在照金革命根据红二十六军庙湾战斗失利任骑兵连连长。同年1月27日,率骑兵连在照金北衣食村宿营,因宿营选择不,给骑兵连造了很的损失,主动承担责任引咎,从二十六军主动辞职回乡辟革命根据。2月,与毕维舟、挛新春等四人枪杀了安定县伪县长。

1933年4月,立陕北游击队一支队任支队长。

1933年8月,他率队南战,先打击了老庄、凉水湾的反动民团,达南梁瓦子川,与红二十六军四十二师配合,全歼了旬邑张洪镇民团,活捉了伪县长、县党部书记长等二十余人。处决了十七名罪恶极的反动分子,受刘志丹、王世泰的高度赞扬。

1933年10月,率队参加了奇袭台水域的战斗。

1933年11月,根据刘志丹的指示,回保安(今志丹)、安定(今子长)辟一路游击区。在南梁整训期间,武嚣装备补充,又加强了惠泽仁、魏武等领导力量,游击队很快展一百人战斗力提高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惠泽仁目录+书签王有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