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记实 创造陕甘边新苏区

三十年代初期,陕西,尤其是陕甘边区,生了连年灾荒。现了赤千、灾民流离、卖妻鬻子、饿殍塞的惨象。但是,统治阶级的压迫剥削却有增无减,他继续设立名目繁的各币中苛捐杂税。巧取豪夺,聚敛财富,迅速激化了各雨中社矛盾。贫苦农民纷纷揭竿,聚众反抗,“农”、抢粮、分粮斗争遍及各:民变、民暴此彼伏,形了日益高涨的群众斗争潮流。与此同,我党领导的“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”迅速崛,活跃在陕甘边的广区域,与群众斗争相融合,积极引导群众斗争走向游击战争土革命。使陕甘边区现了有利的革命形势。

中其中央研究了陕西特别是陕甘边区的政治经济形势。适向中共陕西省委提了两项相互联系的重战略任务,即创建陕甘边新苏区中国工农红军二十六军。

一九三二年四月二十日,中其中央了《关陕甘边游击队的工及创造陕甘边新苏区的决议》。《决议》分析了陕西“在空前的灾荒,农民反抗捐税、反高利贷、反国民党统治,争取土、灾民分糖抢粮”的斗争形势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在斗争中“日益壮”的实际情况,向陕西省委提了“在积极展的游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邓克勤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