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记实 开辟照金革命根据地

一九三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,红军陕甘游击队北宜君杨店子的转角村,召了军人,选举王世泰中国工农红军二十六军二团团长,并举行了隆重的红二十六军立的典礼,同宣言通电,申明红二十六军的质、宗旨、任务纪律,号召群众拥护红军。建立工农民主政府。

但是,就在红二十六军正式立辟照金革命根据的重刻。杜衡却钦差臣居,推行“左”倾机主义路线,排斥刘志丹等同志部队的领导,将谢子长、阎红彦同志强行调部队海中央受训,使部队的领导力量受严重的削弱。刘志丹在受排挤的困难条件,仍坚持工,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坦荡怀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。

红二十六军二团组:

团长:王世泰

团政委:杜衡(兼)

团参谋长:郑毅

团参谋处长:杨重远

团经理处长:刘约山

团管理处长:杨琪

团政治处长:刘志丹

随营较枝长:李杰夫

政治委员:汪锋

其青团委书记:师克寿

骑兵连连长:曹胜荣

骑兵连指导员:张秀山

步兵连连长:李亚夫

步兵连指导员:孪秉荣

少年先锋队队长:王有富

少年先锋队指导员:魏武

改编的中国工农红军二十六军二团,全团共计二百余人,枪支弹药齐备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创造陕甘边新苏区目录+书签分粮斗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