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记实 分粮斗争

一九三二年初冬,灾荒盛行。照金区的群众生活十分艰难,尤其是从山东、河南、山西、四川及关中流入的批灾民,嗷嗷待哺。在情势,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陕甘边方党组织决定展分粮斗争,分粮斗争创建照金革命根据的一中环节。

了搞分粮斗争,红军、游击队、方党组织及农民游击队派批干部战士深入市寸庄,进行分粮的动组织工。其方法:一、选举立由贫苦农民负责的分粮组或委员。二、分粮行动中,由红军游击队乘夜间包围主庄园,打粮仓,由分粮组或委员给随部队的贫苦群众进行分配。三、分粮,红军游击队护送群众返回各村。

据调查统计。照金区的分粮斗争有三十余次,其中规模较的是寺坪、西坡头、柳林山西庙、让牛村、陈坡等村庄的分粮斗争,先将潘、张二、畅宪、梅生玉等财主的数百石粮食分给贫苦群众灾民。

照金区分粮斗争的影响很。周围区断头川、伍房川、瓦房川、马栏川、祧曲原等的群众纷纷效法,展了轰轰烈烈的分粮斗争。

一九三三年初,在中国工农红军二十六军立,香山寺分粮照金区分艨斗争的高潮。香山寺由龙泉寺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开辟照金革命根据地目录+书签建设照金革命根据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