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记实 建设照金革命根据地

了适应照金中的陕甘边革命根据迅速拓巩固的迫切需,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。相继建立了陕甘边党、政、军领导机构。

中共陕甘边特委的立。一九三三年一月四日,省委决定,在根据内立中共陕甘边特委。一月中旬,金理科奉省委指示达照金革命根据,负责组建特委工。三月八日,中共陕甘边特委正式立。金理科任书记,习仲勋任军委书记,师克寿任团特委书记。六月,金理科调回省委,由秦武山继任特委书记。陕甘边特委立。十分重视乡村基层党组织的建立,在红二十六军的积极帮助,特委领导带干部,逐乡逐市寸动群众,培养骨干,展有觉悟的贫苦农民入党,建立农村党支部。初步建立秘密党支部的有芋园、北梁、黑田峪、金盆、老爷岭、香山等村庄。经一段艰苦细致的主旨工,一批乡市寸党支部建立。并立了一区委。陕甘边游击队总指挥部的立。在辟根据的程中,人民群众踊跃参加游击队,迅速壮了游击队的队伍;同,香山、芋园、照金、旬邑、宜君游击队相继立。扩了游击队的编制,边区游击队展十八,人数达九百余人。了统一游击队的领导,协调各游击队的行动,省委一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分粮斗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