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记实 反“围剿”斗争

照金革命根据的巩固展,红二十六军的迅速壮,及与渭北根据的紧密呼应,使陕西苏维埃运动的了迅猛展。直接威胁西安的安全局面,引国民党局极的惊恐。国民党反动局一面调拨批新式枪炮装备照金周围的各县反动民团,一面派遣批正规军,联合反动民团等方武装,全面“围剿”照金苏区。照金苏区军民奋抗击,与敌人展了激烈的反“围剿”斗争。

从一九三二年,国民党局次派遣正规军。纠集耀县、句邑、淳化、宜君民团,照金苏区次进行军“围剿”,不断遭了我根据军民的奋反击。

一九三二年九月十二日,国民党富同耀三县保卫团总指挥胡景铨,派遣副指挥党谢芳、耀县保卫团团长马希哲丘区团团长紫子,带领三、四百人。妄我红军陕甘游击队消灭在照金一带。我红军游击队在谢子长总指挥的统一部署,迅速向尖坪一带撤退,给敌人造逃跑的假象,敌人果,在照金街放松了警惕。我军趁敌人在睡梦中,部队火速回撤,在照金坟滩一举将“围剿”我就敌全部歼灭。场击毙了党谢芳,活捉了马希哲紫子。

一九三三年二月。敌正规军两营。纠集庙湾等处民团,联合进攻我苏区、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建设照金革命根据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