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记实 恢复照金革命根据地

薛寨失守,我红军修械所部分勤部门的桂生芳冯永贵、吴生莆等五、六重伤员,被敌人扣押在龙寨。约二十,突有两人亲了龙寨。一是曹宏彦,一是朱子界,他曾先陈克敏有拜,参加义,在红军骑兵部队班、排长。他龙寨,就悄悄给柱生芳等人讲了外面的形势红军主力活动的情况,并说:“你的任务是掌握寨子的兵力,我消灭陈克敏坏蛋,配合主力红军,拿龙寨,恢复照金苏区。”并求他每人设法搞一支枪寨子保住,红军的内应。了一段间,红二十六军主力回照金一带,刘志丹同志亲给桂生芳等写了一封信,叫他在龙寨做策反工,并照金镇一杂货铺联络点,让他经常红军主力保持联系。

一九三三年农历年三十晚,敌人驻守薛寨的中队长李兴城秘密组织义。初二晚,孪兴域中队就突袭了龙寨。此,陈克敏带着两亲信团丁庙湾民团团部年了。桂生芳等应外台说服了守寨士兵投诚,龙寨薛寨又回了根据的怀抱。叛徒陈克敏听两寨子失守,不敢回寨,处搬叫援兵。不久,陕军炮兵团附近各县民团又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反“围剿”斗争目录+书签智取照金民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