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照金故事 全歼三县保卫团

一九三二年八月,酷暑炎炎,总指挥刘志丹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转战十余县城,与“围剿”我军的强敌周旋,取了十余场胜利,伴随着西华池义的功,才使一直处困境中的陕甘游击队有了一些喘息休整的机。

,“左”倾盲动主义的代表李艮现了。他被任命陕甘游击队政委。孪艮一任,就错误撤销了刘志丹的总指挥职务,给刘志丹同志戴了“逃跑主义”、“梢山主义”的帽子,他首先不切实际认革命高潮即将临。让红军在正宁县北端的湫头塬的一村庄五顷塬分,又任命阎红彦新任总指挥,错误命令红军游击队进攻防守特别坚固的王郎坡寨子,使我军伤亡惨重。战斗失利,他又坚持“不让敌人铁蹄踏进五顷塬一寸土”的冒险主义口号,强令红军打“平原战”“阵战”,红军游击队遂被甘肃军阀鲁昌的两步兵团一骑兵团包围。战严重失利。西华池义的士兵逃跑的很,红军游击队又陷入了十分困难的境,游击队不不退入敌人守备比较薄弱的照金区休整。

九月初,国民党反动局加强了红军陕甘游击队的“围剿”,一方面。敌甘军鲁昌的陇东警备九十七、九十八团从正宁西北尾追我红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智取照金民团目录+书签最早“闹红”的地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