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照金故事 李妙斋轶事

李妙斋是三十年代初我党创立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的主创始人一。至今,在照金仍流传着位叱咤风云的红军将领很激动人的故。位身材魁桔面容清癯的山西汉子,卓越的指挥艺木、超人的谋略、杰的组织才、果敢善断的风独特的工思维方式,赢了边区军民的拥护爱戴。

李妙斋是照金革命根据各项工的拓者。

在李妙斋的艰苦努力,在照金建立了一农民党组织。一九三二年秋,根据芋园村较的群众基础,李妙斋积极执行刘志丹的指示,寻找乡亲揽活掩护,住在山西老乡韩,白与群众一块干活,了解各情况,晚走村串户,宣传革命理。孪妙斋广泛动群众,在广贫苦群众觉悟不断提高的基础,秘密展了邓允乾、邓克勤、王金海、韩、潘世珍等人入党,立了芋园村党支部。是我党在照金建立的一农村党支部,同。是我党在照金建立的一农民基层党组织。

在李妙斋的不懈努力,在照金建立了一支农民游击队。李妙斋在芋园市寸建立党组织的同,组织韩、韩歪、韩黑子三兄弟邓克勤、何乾富、黄登文、田德等人秘密打造马刀、长矛等武器,购买舱械弹药,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习仲勋在照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