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照金故事 红军的“军械部”

一九三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,中国工农红军二十六军二团立,创建陕甘边新苏区照金革命根据的各项业取了突破进展。边区的武装斗争火荼。除主力红军队伍不断壮外,边区方游击队、乡市寸农民赤卫军、少年先锋队等群众武装相继立,形了主力红军机动战、游击队配合主力红军在市战、农民赤卫军红军年使的手榴弹少先队监视土豪劣绅敌伪人员、敌探人员的三位一体的武装斗争新布局。武装斗争的迅猛展,武器弹药等战略物资的需求量不断增加。因此,中共陕西省委、边特委、红二十六军等部门,在根据初创期,就考虑有计划、有目的建立修械所,解决红军方武装的军物资供给问题。

一九三二年底,陕西省委就委派通员将在西安兵工厂做工的桂生芳伺玉同志送三原,先参加渭北游击队。游击队与二十六军合,就他送往薛寨,与淳化土门镇的一位工人及住在薛寨的人陈铁匠一,组了最初的修械所,四位同志就了修械所的一批工人。修械所的任务始是修理枪支。的枪支数是一些落武器,型号复杂,修理量。步枪,有七响盾、八拉式等,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李妙斋轶事目录+书签百姓段进财趣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