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照金故事 百姓段进财趣事

说段进财,今的人或许有点陌生,但在二、三十年代的照金,却是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因,段进财住照金兔儿梁,兔儿梁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及谢子长刘志丹在照金闹革命最早住的方一。耳濡目染,段进财在一九三二年就觉了一名拥护革命的农民积极分子。

红军游击队照金,刘志丹谢子长就经常住在段进财。一九三三年三月陕甘边特委游击队总指挥部立,办公点就设在他的。习仲勋、金理科、李妙斋就曾在忘我的展各项工。条件极艰苦,但的精神却十分饱满。正是在,边区的各项工才有了很的展深入。巩固扩了农、妇女;培养展了有觉悟的农民入党,组建了党团的基层组织:广泛展了武装工农的工,立了农民赤卫队、少年先锋队;广泛展了游击战争,扩了游击区域;展土分配运动、立红色革命政权做了良的准备。些符台群众意愿求的工,了广群众的热烈拥护积校响应。正是高涨的革命热潮气氛的强烈渲染,段进财积校求进步,很快就加入了农民赤卫队,并担任了兔儿梁市寸的农主任。边特委游击队总指挥部由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红军的“军械部”目录+书签杜衡其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