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照金故事 杜衡其人

累早期的西北革斗争史稍了解,那在陕西省委杜衡首的“左”倾机主义路线,红军游击队陕甘边革命根据的建立展所产生的严重影响就昭若揭。杜衡的“左”倾路线就像幽灵一般,在游击队红军展了,危害就接踵至。使红军游击队根据的展一波三折,每每使革命业处频临灭亡的危险境。

就在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初创期,的省委书记杜衡就指派他的代表孪杰夫赶甘肃正宁的三嘉塬,担任红军陕甘游击队政委,执行“左”倾路线,谢子长总指挥在攻打阳坡头、山河镇、旬邑县城等战斗中生了很严重分歧。虽游击队取了很场胜利,但一九三二年四月旬,杜衡在红军陕甘游击队巡视工,就根据孪杰夫的片面汇报,撤销了嘲子长的总指挥职务,并撤销了红军陕甘游击队总指挥部。谢子长首的游击队领导横加指责。戴了“右倾机主义”、“逃跑主义”、“土匪路线”等帽子。取消主义的手段,将部队编了三、五两支队。直五月份,敌人调集重兵我游击队进行分路“进剿”,才根据斗争需恢复了刘志丹总指挥的陕甘游击队总指挥部。就在刘志丹率领我红军游击队转战十余县,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百姓段进财趣事目录+书签匪首张彦宁的传奇一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