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照金故事 匪首张彦宁的传奇一生

张彦宁是国民革命期在照金区的一炙手热的传奇人物。

张彦宁生在照金坟滩村一较富裕的户人,幼不读书,但却喜舞拳弄棒,常游手闲,横行乡。有少四书五经,但却练就了一身武艺。由他生爆烈,他稍通文墨的父亲管不住他。民国初期。正直各县、乡力展民团联保的期,县称民团,乡的协同组织称“联”,头目称“联头、副联头”。民团联的主任务是防止回兵、军阀土匪百姓的劫掠。由张彦宁武艺高强,又双手握枪,且几近百百中,因被的县民团团总中,就了照金联的联头。,年轻气盛的张彦宁,曾率领联保痛击了军阀刘镇华部张治功带领的二百人的劫掠,杀死了几打劫舍的土匪,回民“马军”的次烧杀抢掠给予迎头痛击,百姓做了一些。直至一九三零年,耀县保卫团立,照金才真正立了方民团,由张彦宁任团长,属丘区团。

了民团团长,凭了曾经辉煌的战绩,张彦宁在照金就了呼风唤雨的人物。此的他,帮助国民党反动政权收粮、收捐;强迫百姓在他盘踞的沟寨子打堞墙、筑寨门、挖工,彻彻底底了国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杜衡其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