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蹈病 引子

从窗口望,塔就在不远处。是一座红砖砌的髙塔,挺拔伟岸。它孤傲矗立着,日复一日俯瞰着脚那片布满娼馆的欢乐街。华灯初,熙搛往的人群,脚步匆匆,消失在一妓院的门口,一的艰辛所,换取片刻的欢愉。狎客的浪笑声,廉价的歌舞伎表演,淹了芸芸众生的不尽烦恼,使生活再次充满了活力。

从嘈杂脏乱的面望,他总觉塔的灰色尖顶,显那丽夺目,充满神圣庄严的色彩。每次仰望塔顶,他不由生感慨,壮观的景色,才称是文明。日本虽说域广,但在东京,却很难找此般独特的绚丽风景。正是此让人跟花缭乱的繁荣,突飞猛进的文明,才呈现此令人陶醉的祥景象吧。

雨绵绵的日子,塔身仿佛是灰蒙蒙的空中,飘浮着的一缕淡淡的青烟;在夕阳西的黄昏,它又像一镀金的利剑一般,直指际。它雄伟肃穆,就像有神仙栖身其间,令人不由主,生膜拜感,双手合十,俯身跪倒在前面。是,他又产生一怕的预感,担面前的一切,终将毁一旦。因神缺乏敬畏的人,此浑浑噩礓沉迷享乐,绝不坐视不管,座高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节目录+书签第一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