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呼风唤雨大师-1

几千年前,妇女据有统治位。在族庭中,母亲祖母受尊敬服从。那候,生一女孩比育一男孩远重。

村子有一位百岁或已逾百岁的女祖宗,人人又尊敬又畏惧,就像是一位女皇,尽管人记偶尔才摇动一根手指或者说一句话。常在随侍左右的亲戚的包围中,坐在茅屋门口,村的妇女不断前向致敬,报告务,让观的孩子,请祝福孩子。怀孕的妇女则是前敬请抚摸肚子,并替即将世的孩子命名。位女祖宗偶尔伸手抚摸,有候则仅仅点点头或摇摇头,间或纹丝不动静坐无语。难表言论。是永远在那,坐在那进行统治,是坐着,一缕缕灰黄丝披散在那张鹰隼般目光锐利又坚皮革的脸容,坐着接受致敬、献礼、请愿,倾听新闻、报告控诉。

是坐着,让知是七女儿的母亲,是许孙儿孙女曾孙曾孙女的祖母曾祖母。是坐着,在那张皱纹纵横的棕色前额保存着村庄中全部智慧、传统、规章。德荣誉。

有一春日的傍晚,了乌云,夜幕早早降临了。女祖宗那傍晚有坐在泥屋门口,的女儿代替了。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学生年代诗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