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译后记

黑塞的晚年品《玻璃球游戏》是他最一部长篇说。品虽长篇说的形式现,却不是普通字面意义的长篇说,它一系列象征譬喻编织一哲的乌托邦设,虚构了一生在二十世纪未世界的寓言。,者的意图并非故弄玄虚,诚德国女露易莎·林塞尔所说:“黑塞在希特勒期转向乌托邦,恰恰不是一逃避态度,是语言武器让人由呼吸在超越间的空间中,觉抵制恶魔的觉悟者。”(见《试论〈东方旅〉的意义》)黑塞本人此有一些纯朴谦逊的白,援引两段:“位滑稽笑的人做些有益的、无损人类的、值期望的,……一位诗人生活在一明即将遭受摧毁的世界,他却此细雕琢、组合、推敲己那些词汇,因他的与那些今盛在全世界一切草的白头翁、樱草花及其他绚丽花朵的情况完全相同。它生长在世界,许明即将被毒气窒息,今却依旧翼翼孕育着己的花瓣花萼,不论是五瓣,四瓣或者是七瓣,不论是光边的或者是锯齿形的,永远认认真真己打扮尽丽。”(见《致儿子马丁信》)“一是构筑抗拒毒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-2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