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质感 蜡像馆往事

全球六座杜莎夫人蜡像馆落脚海,“刘德华”、“奥黛丽·赫本”、“刘翔”、“李龙”、“谢霆锋”欢聚一堂,报章隔三差五刊新入住的明星蜡像,但久,就有英国凯特·布奇推新书《蜡像神话:杜莎夫人的生活传奇》,讲述杜莎夫人生平。原,法国革命期,令“走向辉煌”的“生意”,是断头台的冤魂塑像,让革命者拿四处展览。“生意”效太强,因此,常需亲断头台公墓前捡人头,便在人头腐烂变质前制蜡像雏形。

蜡像东西,比别的人偶更令人觉诡异不安。它逼真,却血;它栩栩生,却被灌注灵魂。整件东西在似与不似中,在生与非生间。难怪1953年的经典恐怖电影《恐怖蜡像馆》拿“蜡像”恐怖素材,恐怖气氛一流。在欠缺摄影技术的代,它死囚造像,震慑效果属一流。但是,即便它的诡异早有感受,一旦知华服丽影、专名流塑像的蜡像馆,居有一段前尘往,一颗老实在颇感震荡。

就库布克的《闪灵》,规模宏、气势迫人的度假酒店,居是建立在印安人的墓,至每雪封山、游客绝迹,酒店就了鬼怪的。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漫长的旅程目录+书签色彩狂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