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质感 逼良为优

香港电影《戏王王》有句著名的台词:“人了三十,或或少有一些演技傍身才的。”

话有历。电影的警局派警察充卧底,却被识破,连命丢了,了黑帮头子“演技太差”的评语。是警察中的文艺骨干分子陈文龙(詹瑞文扮演)被选拔,演艺校习演技。进了演艺校的陈文龙,演技重的认识不够,演技始终停留在警察局春节联欢晚说逗唱的阶段,将“浮夸、肤浅、分神、表面、造、生硬、虚假、卖弄、夸张”等等表演的毛病犯了遍,更何况,新的任务让他徘徊在“我”“身份”消失的危机感中,他的内在不断追问“演是不演”?终怀揣着半生不熟的演技接受了新任务,果被识破,差点儿丧命。终他明白了,不演,就死。

生活处需演技,有的候,确实严重“不演就死”的步。朋友胡所在的银行营业部,有人携款逃跑,胡奉命协助警方追逃,深入“三不管”区,与群匪斗酒。他必须摘掉眼镜,换了衣装,让他相信己在一行“奋斗”年,一夜间,生死相逼,演技获突破进展,最终获全胜。犹武侠说中的主人公在生死决斗前的夜晚,一辰悟了武功秘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完整的人目录+书签爱自己身边的人更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