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质感 愈救赎愈作恶

我常常给人留阅历丰富的虚假印象,因此免不了被人请教该何人处世。前几,有行将离校园的朋友诚恳问我:“将,最该提防的是哪人?”我认真,艰难措辞,告诉他:“提防那找了持续的赎罪途径及建立了良的我宽恕机制的人。”

比《姨妈的现代生活》中的众人,他是在清醒的状态恶,却清醒己找了赎罪的途径,因此持续坏。女骗子金永花的方法,是不断告诉己周围的人,己是生活所迫,一念至此,顿原谅了己,次照旧哼着曲碰瓷。老骗子潘知常的方法则是做痛苦的负荆请罪状,骗光了姨妈的钱,却无辜的面貌找门,陪了烧的一晚,顿就浑身轻松了。崔卫平先生谈电影,认面众人物的德逻辑是“恶——偿——再恶——再偿”:“一人恶,他知己是有路的,是够提供偿的;他偿,他放松了进一步恶的戒,甚至同正在准备着一次恶,此往返,乃至无穷。”

再比《沉默的羔羊》,剥人皮的连环杀手,最怜惜动物;《无路退》邪恶的法官,一边收黑钱、草菅人命,一边却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俗世的网目录+书签愈扭曲愈快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