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质感 情感方程式

《西雅图夜未眠》中,男主人公萨姆的妻子世了,葬礼回公司,同安慰。有人给了他一张名片,说:“是我的理医生,联络他吧。”萨姆掏一名片,一一数给他:“丧偶互助、芝加哥癌症属组织、单亲父母、失亲夫妇……”他甚至念面的口号:“拥抱我、拥抱朋友、拥抱理医生,埋头苦干、拯救我,工消除哀恸……”他已经被无数次安慰了,且方式一辙。

铁凝说《遭遇礼拜八》中的女主人公朱芬,明明是主动离婚,并释重负摆了乏味的婚姻生活,但周围的人一定认,像一年纪的女人离婚,肯定是被弃的,是空前气翼翼,高姿态向倾泻无休止的同情安慰。喜乐常,别人认是在掩饰己,在院子跳绳,所有人是痛苦狂。最,终流泪了,是满意了,尽管那是被尿憋的。

人人间的空间,有候太宽了,有候又太狭窄了。人人的关系,有候太稀薄,有候又分厚实。某变故将人拉近,最怕的不是突至的度关怀,是情感表达方式的机械化程式化。每人觉己有表达的必,却并非内,更缺乏鲜活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变成这样,都是你害的目录+书签人海孤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