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不是泰迪熊 那双俯瞰的眼睛

奥运幕式,通常有一“神的视角”,一切声光火电,一切队形变换,一切声音的回响,似乎是假中,某俯瞰的眼睛所设。那是一次盛的声色的献祭,是一次向着苍穹的呼唤,2008年北京奥运幕式并不例外。

那电光明灭中的击缶歌,那山水长卷黑色的身影,那伏伏的活字,那飞翔在丝路的外飞仙,那绿意盎的潮与波,那微型星球的歌唱,那足迹的形象现的焰火,仿佛是着某俯瞰的眼睛陈列。仿佛有双眼睛,慈悲喜悦望,仿佛有意念在一边静默解说:是我遵从你的安排,在人类历史的早晨所现的;是我依照你的暗示,在人类的正午所创造的。一足迹在一切璀璨中奔逐,带点调皮,带点庄严,瞬间就消失不见。

“神的视角”概是一切仪式庆典的点,是潜藏着的观素。“俯瞰”是真正的观角度,“俯瞰者”才是真正的VIP。我虽是身在其中的观者,我却又并非真正的观众。我不是借光,是托福,是同喜,所有极尽铺张的电与火,热情与喜悦,惊某冥冥中的力量,引他俯首望,哪怕有片刻。

秘鲁纳斯卡谷的巨画,英国阿姆斯伯的巨石阵,复活节岛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竟惋惜一篮樱桃目录+书签一级一级走进有光的所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