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养灵魂的风景 不是妖姬,是地母

曹聚仁老先生曾经写一篇《白光写说》的文章,提及在世纪六十年代末与白光再度相遇的经历。他听说写点东西,是传,就向求证,结果白光声宣称:“不,我写说,卖给洋人。”且,说不是平凡的说:“国佬,一百部说,九十八部是写的,我先写的说,将再写传。”曹聚仁暗暗感叹不知说创的艰难,是希望“白光姐先写传再说”。

六十年代末了,竟是不改,不改的胆、冶艳放浪,且戏戏外高度一致。是1920年生人,原本叫史永芬,河北涿州人,父亲曾是军队的处长,境不差。在北平华光女子中读书的候始演话剧,日本音乐,又回海拍电影,在《桃李争春》、《十三号凶宅》、《人尽夫》、《珠光宝气》、《蝴蝶梦》、《柳浪闻莺》、《乱世的女》香港拍的《荡妇》、《血染海棠红》、《一代妖姬》、《雨夜歌声》、《玫瑰花》、《蛇蝎人》,一鼓气扮演了无数妖姬、荡妇、坏女人。些电影现在不了,倒是的歌够听——曾是海滩七女歌星一(其他六位是周璇、白虹、龚秋霞、姚莉、李香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她的重要性目录+书签野草闲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