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养灵魂的风景 寻找蔡琴

我一班朋友,曾经玩一游戏,在那些老电影,寻找那些惊鸿一瞥偶闪的人,例蔡琴。

在杨德昌的《青梅竹马》中,是主角;在《独立代》,真传说中那,担任的是工;在关锦鹏的《情》,是配角。更别提许首电影主题歌,许次片尾曲。引走进电影的,是的“民歌干将”身份。那正是八十年代,民歌、爱情文艺片营造了一“年代”的气氛,那百废待兴的、口长一口气的年月,犹敦·斯特莱切在《维利亚女王传》中所说:“快乐给每一镀了金。”镀金年代,什是新的,什需尝试,由此,就及彼。是那由此及彼的代的女主人。

但,几年前的“民歌三十年”的演唱,孙孟晋却说:“,蔡琴参加。女人些年的歌路是我非常讨厌的,怀旧情调,其实非常恶俗。”,就咯噔一,因他说了我一直的疑惑。是最审度势的常青树,实体唱片消亡的年代,转怀旧演唱,听众爱听什,就唱什,即便唱片,不是一首接一首翻唱四十年代“代曲”——那本低,音效制诉求,务必接近“汽车音乐”,概是实体唱片最的一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玉女号哗变目录+书签欲比死更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