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养灵魂的风景 重逢刘蓝溪

搜集一套《邵氏电影珍藏》,抽其中一张《邪完再邪》,刚了片头,就赫现,女主人公竟是刘蓝溪。

世纪七十年代的台湾民歌运动,歌手的声音格外重视。民歌前,四、五十年代的“代曲”,因录音技术的不完备风气所趋,是歌手本声音的歪曲,了六十年代才坐稳江山的台湾电影歌曲,不了夜总的泥胚,又是歌手声音气质的歪曲。台湾民歌虽是从的鸡窝长,却坚持“在泥泞中仰望星空”,像《十八春》的顾曼桢,虽是被顾曼璐养,却少有点不领情,一定忘本,一定走另一面。民歌代的歌手,声音一干净,二是干净,不论是声音的质,是声音的气质,力求干净清澈,编曲录音,极力突歌手声音的那股“真”气。乐器在面,是遥遥有影子,民歌代,真是“人”在唱歌。我代的髦声音,是残破的、剥蚀的、隔着一层纸的,是机器的一部分。我代的歌手,放民歌代,恐怕有一半不蒙混关。

刘蓝溪的声音完全符合民歌代的声音标准,所才十六岁就被人迫不及待掘唱歌,加形象甜,深人。的一张唱片《夕阳恋曲》就引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滋养灵魂的风景目录+书签霸王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