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养灵魂的风景 六张《画皮》

重温那部由香港凤凰影业公司拍摄1965年的《画皮》,觉怅若失,总疑并不是我四岁候的那部《画皮》。网查询,方才觉与我有着相同感受的人不在少数,有人信誓旦旦表示,他曾经一部无比恐怖的《画皮》,绝非朱虹主演的部,那部电影已因分恐怖被禁演,现今已难觅其踪——那是一部失落的《画皮》。

“太原王生早行,遇一女郎……”,蒲松龄年写篇《画皮》的候,约不,千余字的短章,《聊斋志异》最著名的篇章一,并在年被改编四部电影及两部电视剧。,是因《画皮》具备最戏剧化的那些因素,恐怖、艳情、庭伦理,应有尽有。

一次将《画皮》影像化的是香港凤凰影业公司,影片拍摄1965年,导演鲍方,主演是朱虹、高远陈娟娟。朱虹演那历不明的女鬼,高远演英俊憨厚的书生,陈娟娟则演贤良的妻。几乎是最忠原著的一部《画皮》,1979年,部最老实的《画皮》在内映,却有恐怖的传说流传。据说,厉鬼在银幕现身,有人在电影院被场吓死。

接是邵氏公司1979年拍的《鬼叫春》,编导是李翰祥,由岳华、胡锦、余莎莉、焦娇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遥看《窗外》目录+书签琼瑶的第五个主人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