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养灵魂的风景 又来了!复仇者

果仿造一部“世纪七十年代亚洲电影风”的电影,最必不缺的因素是什?昆汀·塔伦蒂诺他的《杀死比尔》做了回答:复仇。不但整故复仇线,穿插其间的水蝮蛇石井御莲的故,依旧复仇有关。不复仇,就不够“七十年代”。

席卷整世纪七十年代的复仇电影风潮,其实从六十年代末就始了。《独臂刀》、《独臂刀王》、《新独臂刀》,一直《快活林》、《马永贞》、《报仇》、《十三太保》,整七十年代,香港电影在复仇。风气甚至延伸八十年代,蔓延进台湾电影,比《盖世奇花》、《怒剑狂花》……中国内则慢了半拍,复仇风潮落在了八十年代的电影中。《风尘女侠吕四娘》、《孤独的谋杀者》、《金镖黄霸》,奸贼人头落的候,片尾曲跟着了。

不香港,日本有复仇女神芽衣子的《修罗雪姬》《女囚701》系列,专致志讲述复仇故。一集另一集故相差无几,女神换身衣服就在被陷害报仇雪恨间奔走,观众照旧津津乐。国有《猛龙怪客》启的“暴制暴”风潮,从《租车司机》一直八十年代的《一滴血》,遇不平,报警?法庭?不,翻那杆蒙尘的长枪才是正经。

有人将七十年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那一年,它有声音了目录+书签所有的故事都是爱情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