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养灵魂的风景 俗世的黄昏

在周晓文1988年导演的电影《疯狂的代价》,我了一再熟悉不的、属世纪八十年代的东西:通俗文杂志。

它兴世纪八十年代初,前身是火车卖给乘客的报,最初叫“法制文”,因半是案例,有候加“内部参考”的字。世纪八十年代,它卖两块钱,即便在现在,一份报纸说,是惊人的高价,但那候读物少,是本说,销量在七、八十万册,何况厚实耐读的东西。1983年,我从新疆回内,一路,车厢的所有人,人手一份报纸。读报的姿势一辙,高高举着,挡在面前,标题耸人听闻,诸《江青身边的人》、《渔网的女尸》等。整火车车厢,见一片白花花的报纸。

既有的群众基础,它便迅速熟,几乎是迎风见长,案例渐渐变少了,侦破、推理说始现。随又有了武侠言情、民国故、民间传说、恐怖说、神秘说、知青回忆录,就连现在被做新现的特情说,那候不是寻常。,它的名字改了,叫“通俗文”。报纸装不了,就参考那候的金庸梁羽生说的式,做了杂志,十六,两百页左右,封面常有几项基本素:浓眉眼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像希区柯克目录+书签白这个颜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