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养灵魂的风景 白这个颜色

休·格兰特早年演一部《白蛇传说》(又译《蛇妖》),导演是名鼎鼎的肯·罗素。苏格兰荒原的白蛇传说脚本,整故非常郁恐怖,一就让人我的《白蛇传》。主角的蛇,什不约同的是白色?什白色就给人不祥妖异的感觉?

“白”颜色,赫尔曼·麦尔维尔在《白鲸》中,了整整一章讨论“白鲸的白色”,列举了许白色“优雅显更,仿佛使它本身增加一特殊的价值”的例子。他又说:“在颜色的最深切的意象中,却隐藏有一无从捉摸的东西。东西,其令人惊恐的程度,实在远超赛似鲜血的猩红色。”因白色是“最具有意义的神力的象征……一切物中的强化了的神力,就是最使人类惊吓的东西”。所,白色是“无从捉摸的”、“怖的”、“幽灵般的”、“令人丧胆的”。

与“神力”有关的物,与惊怖最近。例子不少,白色的动物就常常给人惊怖感。尤其是,“白”遇见了“蛇”。

白色的动物的确存在,一些动物的白色是正常的。但另一些的白,是不正常的,是基因突变或者其他目前不确定的原因导致的结果。他些动物叫做“白化动物”,类似人类的白化病,十分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俗世的黄昏目录+书签谁不是门外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