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养灵魂的风景 谁不是门外汉

世纪六十年代的著名女歌手玛丽安娜·菲斯福尔(Marianne Faithfull),几年前主演了电影《艾琳娜的手掌》。电影中五十岁的寡居老太太,因孙子生病,急需钱款,是海赚钱,最不但赚够目标款项,赢了爱情。惜观众该片最常见的那译名《洞春光》十分不满,觉太粗俗直露,建议改《素手艾琳娜》,因,主人公是临客串那份工,是“素人”。

素人,在汉语词典的释义是“平常的人”。朱清就据此称“素人”,认己不是最普通不的人,并给了“素人”的位置,认“素人”是“至人、真人、圣人”外的四人,是人世间的数,有普通人的一切优点、期求,有普通人的、狡黠,甚至苟且偷生、狭隘保守。所,同针“三·一八”惨案,鲁迅写了《记念刘珍君》,朱清却写了《执政府屠杀记》,诚恳描写己在士兵拿枪,是怎睡在装死避一难的。

但我今“素人”的理解,已经有了变化,倒更接日语的含义了,通常指称那些临客串者非专业人士。三毛就在《撒哈拉的故》,称己荷西是“素人渔夫”:“巴黎有群人,平日班做,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这个颜色目录+书签当时已惘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