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房话 情迷葡萄园

2001年秋,朋友驾车带我甘肃西部旅行,在玉门、阳关附近,汽车在戈壁、雅丹魔鬼城的方行驶了一的候,黄昏分,平线,现了一座又一座葡萄园。它在落日的照耀碧绿晶莹,那一刹那,我几乎忘记了呼吸。

其实,生长在新疆南部的我说,葡萄园并不稀奇。尤其豪认拥有“世界最的庭园林”的田人说,葡萄园更是生活的一部分。房前或者屋,必有一篷茂盛的葡萄缘着白杨树枝搭建的葡萄架攀爬屋顶,它提供荫凉、提供绿叶、提供春末夏初飘着苦香的花及日渐熟的果实。一程,缓慢深入润泽着居住者的眼睛灵。因此,葡萄架是评定一所房屋档次的重依据,更是展示居住者精神面貌勤劳程度的舞台。因葡萄园比别的果木更需呵护,日常工包括摘除枯叶坏损的果实、驱逐鸟雀并将每串果实进行包裹,了冬,在霜降前将葡萄藤深埋,等待春暖节再次挖。

葡萄不同别的果木,或者具备观赏,或者提供果实。葡萄园不同别的园林,它是的一部分,是庭院的延伸,具备世俗精神的双重功。更重的是,葡萄园更“享乐”联系在一,它所提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棵开满白花的树目录+书签我十三岁的第二十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