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常巷陌 吃酒

吴语头,较少听“喝酒”词。听乡音论长短,无锡话海话,是“吃酒”居。拿字组词,组“吃酒”,老师冷脸相待,说:一,吃酒勾不健康,孩子不该每挂嘴;二,酒应是喝,饭才是吃。就像红花绿叶、蓝青山、黄牛白羊一,是约定俗的句子。

实则《水浒》头,说英雄汉,是“吃酒”的,所谓“吃两碗酒”是。按施耐庵朴素的英雄理,北方豪杰似乎较少米饭细点概念,专爱筛两碗酒吃了,再块切牛牛筋。武松在孟州被优待,不是酒加了碗汁子。英雄汉的,酒是一饭食的灵魂。所吃饭是民,吃酒才显等,一子就人连灵魂带体拔生了。

关酒的复杂构造,一间不尽。少年化老师俩字喝真谛:乙醇。所谓酒,不是各类植物——麦、稻子、糯米、葡萄、甘蔗一一酵,其中复杂的碳水化合物经历温度间磨洗,彼此见异思迁,郎情妾意,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重组庭,碳氧氢浑生一气乙醇,捎带氧化渗些别的异味。说穿了,任何一酒核的东西——酒精,一,不是外面搀杂的花式味截不同已。便是一味不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外婆菜目录+书签残羹剩饭,化腐朽为神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