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常巷陌 残羹剩饭,化腐朽为神奇

我爸妈生活习惯颇相异,具体表现老妈谨严细密烈火,我爸懒散随意且。延及饮食,我爸不爱买菜,偏又爱新鲜,一顿饭吃完,剩剩少,全数倒掉。我妈手一慢被他抢了先,就跳脚骂:又被你浪费了!

我妈受外婆熏陶,很懂因陋就简无中生有。我外婆生前有招牌菜是红烧鳝鱼,香浓甜嫩,很是口,但我吃总像鬼子探雷。因一,不舍丢掉鳝头鳝尾,怕蛇我,见了鳝头就魂飞魄散;二,总爱助味的蒜鳝鱼做伴,喧宾夺主,远像白石头间盘几条蛇。但外婆振振有词:些是钱买的嘛!

我外婆传我妈的因陋就简一菜,就是一怪面,无锡话叫做“烂糊面”。比午饭有菜汤留,就势汤面。面条宽扁,面汤熬浓稠,青菜、毛豆、丝等半融化在其中,吃什是黏糊糊的,但意外的香甜。秋午饿了,晚饭,吃一碗挡一挡饥是有的。我外婆爱混搭,青菜丝毛豆鸡蛋汤了面,偶尔加面团、年糕,疙疙瘩一碗。是因熬烂,面香汤鲜云集此,且清爽不腻,很是口。

烂糊面系列,我外婆有许诡怪创举。南瓜面、藕丝面、黄豆面、鸡骨面,凡不舍扔掉者,面面俱熬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吃酒目录+书签夜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