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常巷陌 乡间宴席私酿酒

我总觉,金庸说那些饶舌的店二,是跟施耐庵的。些厮口恼,又伶俐爱,戏剧无限。比景阳冈那位跟武松唱台戏的店二,概是古往今最有名的一位。所谓“俺的酒虽是村酒,却比老酒的滋味”,又所谓“我酒,叫做‘透瓶香’;又唤‘门倒’,初入口,醇浓吃,少刻便倒。”

一般客人,听了“透瓶香”、“门倒”十足蒙汗药味的名字,哪敢再喝?所我总猜那店二武二郎堂堂一表,故意激他的。

且说酒,概不同寻常甜醴。武松是喝惯酒的,夸“有气力”,度数不低了。有朋友跟我聊说是土法烧酒,待考。是说酿酒,非宋朝,非景阳冈一,倒是真的。外邦争说苏格兰人酿威士忌、俄罗斯人酿伏特加,各朝廷玩汤姆捉杰瑞式的游戏,源远流长不提,宋酿已经不是百姓了,苏轼在黄州生活,处玩酿,蜜酒、桂酒等花百。但林语堂说在黄州喝他蜜酒的人腹泻,概苏轼在岭南玩制墨差点烧了房子一,属创意无限,操不。

酿酒的,我己做,息很,弄点儿糯米做酒酿已——江南呼酒酿,做甜食配团子,川中则叫醪糟。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夜宴目录+书签南方的晒太阳时节和下午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