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在言外 人世务求“吃得香”

候,数爹妈似乎不及高瞻远瞩孩子订宏图业,每念念,望孩子吃香睡着。“吃香”词极妙,意不言传。举凡妈妈孩子狼吞虎咽,就眉眼笑念将。咬文嚼字问“香”是何意,妈妈期期艾艾了。

“吃香”挺难理论解释,现象归纳:狼吞虎咽、咂嘴、吁气、打饱嗝,那就差不了。《骆驼祥子》有句话精妙:祥子结婚,吃虎妞做的熬白菜加丸子、虎皮冻、酱萝卜、馏馒头。饭食比往日口,但“吃不汗”。“吃汗”,差不是“吃香”的极高境界了。

是,吃香饭食口就必联系。李渔认蔬菜中的笋水产中的虾是同类,是食品中的甘草。此二物鲜甜不必论,但吃笋吃虾,显吃不汗。吃笋饕餮状的我见一次:某次锅排骨笋子汤,水汽氤氲,一位仁兄夹与笋裹在白馒头,口痛嚼,旁若无人,脖子挣粗脸红,让人有食。但是借了汤猪的光,非笋子功劳。

由此延伸,食精脍细、精致秀雅的,似乎不容易吃香。啃凤爪、剔蟹壳、莼菜羹、鱼刺身、果仁夹巧克力:刀工食材调味火工越接近艺术品,越极口称,但反不敢唐突佳人了。

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上苍保佑在冬天吃完了饭的人们目录+书签吃饭焉能不摆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