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在言外 夜雪封门羊肉汤

金庸爱仲马,化其著中许情节。著名的有《连城诀》跟《基督山伯爵》的狱中故,不知名者有《雕英雄传》《二十年》共通的偷酒炸船逃生情节。关饮食,则有例子。《基督山伯爵》末尾,唐格拉尔被囚挨饿,闻着绑匪躺的皮革,德尼佐厨师给他做的“葱爆牛”;《书剑恩仇录》,红花囚了乾隆爷,是饿他一阵,叫御厨做“葱椒羊”。

,牛是水浒汉的最爱,讲究花糕似肥,壮硕劲;乾隆一舞文弄墨处题诗爱编典故调戏臣子的皇帝,羊就显雅驯些。至葱爆则有讲究:假设你饥肠辘辘,一碗葱香凶猛的葱爆羊一碗温润沉厚的羊汤,哪更勾引你呢?

因此,羊既又有。,在此物甘温,不至被人鱼生火生痰研究阳生克,鲜有女孩子吃了点羊就跟沾海鲜似的敏近毁容痛哭流涕。且羊及子席,贩夫走卒吃,不像鱼翅海参,局限。有,在羊易辨认。我有些朋友口钝,吃猪、牛狗,经常舌头打架分不,但羊从肌理气味至口感,鲜明易辨,因此羊是厅堂厨房、外柔内刚、谦冲温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吃饭焉能不摆谱目录+书签茶之仪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