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吃海侃 对酒当歌求其乐

读历史卷帘望人,层层披,盼着够真切。东西方文化差异虽,但有些东西异曲同工,比杀了野兽吃、驯服马儿骑,彼此有灵犀。又有酒东西,埃及人造金字塔,就给奴隶面包啤酒喝;往东一望,巴比伦那满载了西元前爱与恨的《汉谟拉比法典》,早有了酿酒的法令;古老的文献那些蛇头虫尾的弯曲文字,啤酒的年限不断前推,四千年前苏尔人吃饱喝足,余粮酿啤酒;叙利亚人埃及人先知先觉,直接吸管付。就是文明源的不公平处:公元前二千年,方人民在茹毛饮血,西亚人先喝啤酒了。

中华泱泱国,什不落人。《吕氏春秋》说,夏禹王治水辛苦,三门不入,一扑在业,人民感动,有叫仪狄的淳朴同志献了酒,世传说是高粱酿的。禹王爷赞曰甜,圣贤的觉悟高,反感叹:“世一定有人因酒亡国呀。”

,华夏历史太长,文献太杂,不像今电话汽车那,独断明者。魏晋期的文本,一脚踢飞仪狄,争先说是杜康酿酒。是有人特立独行,晋江统在《酒诰》说:“有饭不尽,委余空桑;郁积味,久蓄气芳;本此,不由奇方。”那意思:吃完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羊肉汤与泡馍及其他佳偶天成的饮食搭档目录+书签吃花时,花非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