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吃海侃 吃花时,花非花

屈原所谓“夕餐秋菊落英”,芳逸伦,但未必是真。就像他前一句说每喝木兰露,有艺术加工嫌疑。《招魂》勾引人,是“稻粢穱麦”“肥牛腱”。诗人再舞弄清影,一朝飞升,是吃稻麦肥牛的。

但有人真的就爱吃菊花儿。唐鲁孙说前北京重阳节,就有白菊锅子。说是有些体质娇柔见风就倒吹口气就风筝飞了的夫人姐,吃不火锅,所改良。白菊软脆清凉,一涮就熟。随锅的是鱼片、山鸡片等等轻薄柔脆物,一就吃。清鲜是肯定的,但少了火锅的庞杂厚润味,概真适合女孩子吃了。

白菊锅屈原,知吃花算风雅,适合诗人弱不禁风伤春悲秋的女孩子。既此,就不狠手。保加利亚有玫瑰冰淇淋,色艳味甜,清新俏丽,就很适合女孩子。但果拿油炸玫瑰花让林黛玉葬花姑娘见,概觉比陷渠沟惨,不知哭什。杨在绝情谷吃情花喝清水,花甜酸,结果男人吃苦不堪言。见吃花实在很麻烦:文艺了不吃,做吃了不文艺。在快朵颐凌风仙子间,真的选一。

世说叔本华虚无悲观,所直言不讳,硬铮铮说花是植物的生殖器。话让诗人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对酒当歌求其乐目录+书签甜咸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