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房小记 厨房记

我候,厨房的观感甚神秘。在,爸妈畏厨虎,总是严禁我进,现在是怕火怕燎,但我觉奇妙:怎爸妈走进,就有饭菜端?乡见乡间的厨房,更是眼界。江南乡早年是砖石垒的灶,灶极高,锅极,燃料是往塞柴草,满室生烟,蒸熏吓人。我外婆那则煤球炉子,煲汤、坐水、煮饭。我候手笨,持火剪夹煤球,总是煤球一剪两半,让我外婆徒呼奈何。

年纪渐长,爸妈不怕我挨点就着、近火就死,准许我进厨房围观。我乍进厨房,觉眼花缭乱。煤气炉、灶台、各类锅铲刀具,五光十色,像每捉蓝精灵的格格巫配魔法药水的房间。偶尔参观爸妈做饭,刀铲横飞、火光四,菜流水价完,觉钦佩不已:怎就做?

我候崇拜两类人,一是我妈厂负责运班的司机叔,此叔身长八尺,阔面重颐,声洪钟,一声“齐了?了啊!”,运挡、油门、方向盘,有条不紊。我那各类动画片瘾,飞行员按亮各仪表盘的娴熟度正眼馋,觉此司机叔差相比,端的是威风凛凛。二就是厨师,偶尔馆子,总是怯生生躲厨房门边,窥师傅飞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消夜记·秋冬目录+书签围炉踞锅挥豪气